查IC网首页|请登录|马上注册|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公司档案

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

会员类型: 普通会员

已缴纳保证金: ¥0.00

成立年份: 2000

会员年限: 第4年

证件审核:    

访问人气: 1063次

联系方式: 010-51662329-62

即时通讯:    

办公地点: 北京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A座23层

更多信息:展开+

更多>>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更多>>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碧敏
  • 电话:010-51662329-62
  • 手机:13611112510
站内搜索
 
更多>>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更多>>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疫后重启,产业重塑!第96届上海电子展为供应链注入新动能
新闻中心
疫后重启,产业重塑!第96届上海电子展为供应链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70        返回列表

十一归来,距离2020年结束,已不足90天。站在历史的岔路口,对中国科技企业而言是危,更是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2020年,从战疫、复产复工,到新基建横空出世,再到经济“双循环”,中国政府快速消化了疫情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迅速走出一波强劲的“V型反转”。强劲韧性的背后,既离不开中国坚实制造基础,也少不了完善的科技产业链。

在美国不断向中国科技企业施压打击之下,拥有近半个世纪历史的第96届中国电子展-国际元器件及信息技术应用展如期举办的消息可以说为中国电子产业的发展注入了信心与动力。作为行业供需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以“创新突破 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第96届中国电子展-国际元器件及信息技术应用展,将携手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共同打造从基础电子产业到5G行业应用的产业链展示与行业探讨,在全球电子产业价值链重组的当下,助力中国电子企业复产复工和再造供应链价值。11月16-18日在上海举办的本届展会将更重视基础技术策源地的战略布局和5G、AIoT、芯片以及电子元器件等技术的展示。

 

产业辐射长三角,助燃科技供应链

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电子产业供应链的开放、稳定和运营已经造成了极大威胁,叠加“逆全球化”思潮、中美贸易摩擦和科技竞争升级,都使得正处于科技创新爆发阶段的中国电子产业遭遇瓶颈。2020年下半场已至关口,对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而言,如何在多维度冲击之下坚定前行,以及重构商机,恢复甚至是重塑供应链正变得十分重要。

为有效应对疫情和防止疫情对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产生损毁性打击,中国正利用大国效应和发挥先行者优势,稳住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努力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链重塑中占据优势地位。同时,这场立足上海的第96届中国电子展将充分发挥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的地域优势,在助力产业复产复工的同时,为恢复供应链保驾护航。

 

关注前沿科技,元器件发展备受瞩目

在电子信息产业中,元器件、芯片等基础电子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是带动相关产业的重要基石,更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作为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和消耗大国,中国电子元件的产量已占全球近39%以上。中国厂商始终紧跟发展潮流,不断提高自身技术能力和产品质量,追赶国际先进企业,努力缩短差距,以便更好地满足国内市场对电子元器件的需求。

现阶段,全球市场对电子元器件及信息技术应用需求正快速更迭,集成电路、通信技术、新型显示、储存器、芯片、智能穿戴设备等产品已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因此,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创新版图之际,第96届中国电子展-国际元器件及信息技术应用展将重点展示半导体分立器件、无源器件、连接器、电子材料、设备仪器和先进制造、5G核心元器件、特种元器件、智能传感器等前沿技术。而上海,正是电子产业的基础技术策源地,这样规模的展会无疑将为当地企业及发展带来巨大优势,甚至拉动长三角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悉,以元器件为主的N1展馆,将重点展示无源器件、半导体分立器件、连接器、特种元器件等产品和技术。以功率器件为例,中国已经是增速最快、全球**的市场,凭借大功率、大电流、高反压、高频、高速、高灵敏度等特殊应用场合具有显著性能优势。功率半导体器件在通信、计算机、汽车产业、消费电子、光伏产业、智能电网、医疗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而连接器也处于从生产到创造的关键时期,全球对高端连接器需求巨大,特别是通信、消费电子和汽车等领域,还有5G基础设施建设、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风能太阳能等领域,对高端连接器的需求与日俱增。

 

本届展会不仅有各大厂商展示各类电子信息产业的前言技术和产品,还有贴近产业一线的“实战”比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第四届“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总决赛将于展会同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焊接能手们将为现场观众上演对决。作为赞助商,常州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连续4年赞助这项赛事。在各界的努力下,大力推动了手工焊接竞赛在全国推广和普及,提升了企业的焊接技能,也间接选拔出了一大批技艺高超的手工焊接能手,彰显出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为电子信息行业实力打Call。

    此外,第96届中国电子展期间,主办方准备了丰富的配套活动,仅电子元器件和设备论坛就准备了十余场,具体包括电子元器件行业峰会、5G核心元器件创新发展论坛、AIOT传感器创新应用论坛、2020先进电子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柔性电子与智慧医疗产业应用、2020中国半导体设备与核心部件新进展对话论坛、第二届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发展论坛等备受业界关注的热门领域。

聚焦5G和IoT,打造特色展区

在N2馆,组委会将携手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在N2馆共同打造5G和AIOT特色展区,该展区将重点展示物联网和传感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创新应用,参展企业涉及天线、射频器件、光膜块、PCB等元器件以及设备仪器、先进制造和电子材料。此外,N3馆则以智能家居和智慧生活馆为主题,向外界展示技术落地后给用户所带来的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在5G和IoT领域,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的论坛活动,为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与技术的探讨平台。除了备受关注的第九届全球物联网峰会主论坛之外,还有第八届国际健康物联网大会、第三届物联网标准化论坛、智慧城市应用高峰论坛暨新型城域物联网专网设高峰论坛、AIOT赋能智慧酒店创新应用论坛等八场分论坛与活动。

无论是电子元器件企业的积极参展,还是5G、AIOT的技术赋能,在第96届中国电子展-国际元器件及信息技术应用展上诠释智慧生活产业链的背后,都是上下游企业面对全球市场变化、疫情风波以及中美科技之争影响下的博弈与变革。不难发现,展示范围从元器件到5G、IoT再到无处不在的智能生活,几乎涵盖了从技术技术到应用,再到智慧生活的整条电子元器件产业链,为全面复兴电子产业做了充分的准备。